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摘要:控制网签来调

 

不少读者希望“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能写写长沙房地产,但因为城市太多,只能挨着慢慢写。今天,我们有幸收到丁志水先生关于长沙的来稿,特此赶紧分享给各位读者朋友,并向丁先生致谢。

本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包括ID)和作者,谢谢!

 

 

 

撰文|丁志水

 

等什么候可以网了,我一定第一间通知你。听到中介,我着的心依旧悬着。

2012年大学到长沙,彼芙蓉一般般的楼盘精装修也才七千元至八千元/平方米。然想,但是手上没钱。两年后婚了,继续租房生活。

始,我很淡定,得长沙的房价不到哪里去。二仟元一月租着地铁口九十平方米的两室一,基本上着毫无力的生活,想,想出国玩就出国玩。

2015年女儿出生,我妈过来帮忙小孩,我和老婆两人赚钱,供我四个人支,年底全款了一车,总共花十六万。

201610始,我渐渐开始不淡定了,房价得有点快,位置相对较偏,我一年也得去两次的梅溪湖片,房价始突破一万元。与在武汉、州的工作的大学同学谈论房价,他们纷纷教育我,长沙一万一平米房价,你,你会后悔的。到自己也是需,始留意芙蓉的新楼盘,做好了房的准备。

201611月,陪着姐姐姐夫看房的候,才发芙蓉位置稍好的大牌发商的楼盘,几乎都已经破万。售人员还的强在是去存,多少新房可以了。以某科·金域蓝湾三期例,精装,均价一万二,离最近的地铁口3公里。唯一的好处是,挨着阳河婚庆广阳河风光,出门散步遛很方便。

,手头上的不够一个大户型的首付,很后悔先了车,有先房。

12月,继续看房。发一个挨着地铁2线人民东路站的楼盘——某惠·堂,有一个地铁口直接通小区负,每天坐地铁上下班的老婆很是意。可是,房子全部都光了,除了两套200多平,总价200多万的复式。后在网上找到一个房源,是一位家在转卖,于是去看了一下户型:三间房,两间房只有一个窗户并朝西,空气很南北流。房屋的布局也很奇怪,公用生间有窗户,要靠抽风机实现换气。

完年之后,在家人的建下,我始把目光瞄向更的地方——阳河的东边。了河,每平米要便宜一千元左右。在比了三个楼盘之后,考到三年后要生二胎,最确定某大·三期的一百四十九平方米的四房。

四间房中,有三间朝南,一个小房间朝北,整体很是通透,采光也很好。由于是大户型,整对称的设,只有东西两户,两部电梯供两户人家使用。南面是三期的中央花园,与面的房屋相距超百米,视野很开阔,明年5月交房。一番砍价,以每平米10711元的价格成,总价160万。

在砍价的程中, 发生一个插曲。售部大厅内立着一块喷绘板,上面了一些房号和价格。走一看,正是我要的那栋楼的售价,找到看中的房号,仅为10090元。当时就不干了,直接找到售部经理,质问10090元,却10711元?

售部经理当时释说10090201611开盘时的价格,在价格已经了。他一边,一边指着喷绘板下方一行小字看:发商保留此表的最释权和变更于是,只好乖乖去交了一万定金,首付款5天交齐,逾期一万定金不退。

经懂行的人指点,售部大厅对外公布的价格,很可能是发商在政府部门备案的价格。做成喷绘板放在大,是应对检查。以长沙目前的房市走向,除非楼盘很差,否则买房者无法按照放商向政府部门备案的价格到房。

然而,房的事情有了新变化。4天后,就在老爸去交首付款的程中,在楼盘附近的一家房中介到一个重大利好消息:该楼盘一期有房要出售,一模一样的户型,而且是有网的房源,每平米8500元。

了解,一期的这栋房屋已经交付,部分业主已经入住。有一套发商抵某广告公司的房屋出,房在发商名下,但由广告公司出售。因为这家广告公司要一次性付清,总价达125万,挂在中介已有几个月。

于是,放原本看中的三期那套房,那一万定金也不要了,一期套。125万,一次付清,一次体会到了力山大。家里及伸出援手,总算凑齐,在中介带领下,看了房,见了家,付了10万定金。

既然一期套房的价格更便宜,而且是在就可以入住的精装房,何不一次性付清125万,把手续办完?

中介告不了网了表示意,我决定先付十万定金,其余部分等到理网签时再支付。家表示理解,于是了三方合同,收下了十万定金。

我通朋友打听到,长沙在都是样子的,稍微得好一点的楼盘,都被限制网白了,房价是发商根据市需求定的,政府控房价,通控制网签来调市而已。长沙是最后一批发布房市整政策的城市,上面力也大。

交了十万定金,房的度却被卡在了网签这

可以网?中介就回了头那句话给我。

 

周末愉快,再次谢谢丁先生来稿,欢迎更多读者来鸿。请读者朋友们点击下一篇“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写哪个城市您说了算》,继续给投票吧,31924点截止

 

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系列:

郑州工业超武汉,房价这么高真不是吹的|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317

南京房价暴涨原因就两个字|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⑩》,315

6年人口才涨50万,杭州房价该涨吗?|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⑨》,314

写完苏州楼市,我对中国经济更担忧了|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313

别不服,沈阳才是中国楼市的一股“清流”|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312

合肥让人颤抖的房价,看了这些你就明白也在情理中|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⑥》,311

天津房价,京津冀一体化后真的够高吗?看看这些数据吧|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⑤》,310

北上广算什么?深圳楼市才是神一般的存在,竣工面积不如重庆一个区!|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④》,39

利好明显,广州房价可能深圳化!|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③》,38

你信吗?上海住宅空置率高到吓人|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②》,37

从此他将和北京共荣|特超大城房价的隐秘世界》,36

 

 

 

杠杆游戏已入驻以下平台

微信、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

 

分享,也是另一种赞赏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话题:



0

推荐

张银银

张银银

1445篇文章 134天前更新

“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由前媒体人和经济研究员主笔,致力于用数据读懂经济中的杠杆和泡沫。深剖金融及其他杠杆,对个体及社会的影响。工作日晚上,我们不见不散!|张银银 原创荣誉出品,期盼您在微信公号、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房产圈、环球老虎财经、云掌财经里关注“杠杆游戏”。联系邮箱:258954017@qq.com,个人微信:alioyer。加私人微信请注明杠杆游戏,方便通过;另请关注“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亲兄弟“泡沫帝国”(ID:BubbleEmpire)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