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摘要:巴菲特成2016年美国财富增长最大赢家的启示,你肯定不知道!

 

 

本文为杠杆游戏亲兄弟泡沫帝国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

撰文|张银银

一个老头的年度“演出”吸引了4万人。每年4月底、5月初,奥马哈,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个朝圣之地总能如此。

这个老头叫巴菲特。4万人中,约10%来自中国,是赴会人数中最多的国家——和最近几年情况差不多,但这个比例据说再创新高。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朝圣”巴菲特?泡沫游戏觉得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今晚,泡沫帝国的孪生兄弟杠杆游戏将推送原创文章对此分析。原因有五:

1国人对财富的崇拜;

2中国是全球第一大人口国家、占世界约20%的人口,第二大经济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早已是一家全球性投资公司,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多年的开放,当然会有越来越多的股东来自中国;

3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先生已经87岁,外界都猜测本次股东大会将是他亲自主持的最后一届股东年会;

42016财年,伯克希尔哈撒韦持股甚至作为大股东的公司中,出了不少资本市场,乃至社会各界都关注的大事。比如富国银行虚假账户丑闻、美联航发生拖拽乘客下飞机事件——国人义愤填膺;

5我国出版业极为“发达”,这几十年,出了不少打着巴菲特名义的书。对崇拜本身的崇拜,让中国人喜欢去崇拜。

此外,更有趣的是,大选前,和很多美国资本大佬一样,他们都明确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而非后来的川普总统。巴菲特也是如此。

但讽刺的是,这些大佬的钱包,因为特朗普的当选,反倒是赚得盆钵满。2016年末,巴菲特的财富为742亿美元,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6年股价上涨了25%。特别是是川普当选后,他竟然一下子赚了35亿美元。

如果以整个2016年计算,巴菲特2016年财富增加了120亿美元左右,成为当年美国财富增加最多的人。他如何赚到这么多钱,杠杆游戏今晚将解密。

巴菲特2016年在资本市场上的成功表现,与其郑智上反川普的立场,恰好是有趣的对照。川普不仅没办法“制裁”巴菲特,反倒是相反阵营支持民主党的大佬们,普遍2016投资获益。为何?

在美国不管你持什么政见都有机会赚钱!关键是眼光。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时间。一个87岁的老人家,还有一个比巴菲特还大的老伙计芒格先生,更是93岁高龄。

人类的投资神话,或许就要谢幕。

欢迎各位杆友关注“杠杆游戏”的备用号“泡沫帝国”

杠杆游戏”已入驻以下平台

微信、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房产圈、环球老虎财经

分享,也是另一种赞赏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话题:



0

推荐

张银银

张银银

1445篇文章 154天前更新

“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由前媒体人和经济研究员主笔,致力于用数据读懂经济中的杠杆和泡沫。深剖金融及其他杠杆,对个体及社会的影响。工作日晚上,我们不见不散!|张银银 原创荣誉出品,期盼您在微信公号、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房产圈、环球老虎财经、云掌财经里关注“杠杆游戏”。联系邮箱:258954017@qq.com,个人微信:alioyer。加私人微信请注明杠杆游戏,方便通过;另请关注“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亲兄弟“泡沫帝国”(ID:BubbleEmpire)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