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摘要:上市房企业绩整体还不错,并进入前一两年销售利好的财报收获期

 
 

 

撰文|张银银&编辑|欣欣然

虽然10月26日沪指有小幅回落,但是地产股依旧表现不错。

实际上,10月25日,地产股表现就很卓著。正是在地产、金融股的拉升下,10月25日沪指尾盘才得以回到2600点。

不过,非常有趣的是,权威媒体已经出来说了,相关传言是不符合事实的。杠杆游戏就不去传播这些传言了。但是很意外,地产股今天(26日)上午、下午表现都不错。

用“领涨”这个词,也并不夸张。

而另一方面,房价终于平静,土地市场降温,房贷利率也出现微降。市场并没有明确转向的迹象,地产股却表现惊艳,这到底怎么回事?

 

 

1、上市房企业绩整体还不错,并进入前一两年销售利好的财报收获期。如果我们不去纠结资金压力、债务方面的问题,此前包括恒大等房企在内,无论一季报还是二季报,利润状况都创出新高。

房地产的回款、结算是有一个正常周期的,前一两年销售数据非常好看,量价齐升,现在接近年底,全年数据一般来说不会差。

特别是相对很多行业来说,房企2018报表中的数据,其实还是要好很多。

而近期,“国家队”重出江湖,一些板块都得到了稳定。其中,业绩上不差的地产股,自然利好。

 

 

2、传言不少,利好楼市,股市自然受消息影响。因为销售增速放缓、土地流拍增加,地产行业似乎特别需要风向变化的消息,哪怕是微变。

于是,真真假假的消息居然真的就来了。不过,权威媒体进行了严厉澄清。

即便如此,近期,北京、广州、杭州、佛山等房地产热门城市,确实出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现象。尽管大多是微降,但也是去年以来,首次多城同时出现房贷利率下调。

所以,这足以给人阐释和做文章的空间。见杠杆游戏《房贷利率下调是否会普遍化?》(10月25日)。

而股市,从来都是闻风而动。譬如新财富分析师评选搞到最后一些年,各种饭局不过是谈资、娱乐罢了,能够给消息,帮助买方立马涨到手软,才是最好的拜票。

所以,有时候消息的真真假假不重要,操盘的人心里有数,可以赚到钱就行了。

 

 

3、买入房子还是股票?这一点,杠杆游戏一直旗帜鲜明,对于刚需来说,这么好的局面,不要错过。

不否认,利率虽然部分银行有降,但还是微降,整体对市场的影响是很小的。何况,房贷的主力资金来自于四大行,一些股份制银行的利率数字,或许只是一个参考。

而股市不同,有点消息就可以疯涨。没有题材,更是得找题材。所以,这样的起起落落变化也就很大。对于看透的人来说,也就明白其中的道道。

那么,如果把婚房的钱拿来投资股票,则要当心再当心。尽管杠杆游戏觉得今天的这个点位,实在是太值得拥有了,不过要拥有一两年。时间你耗得起吗?

如果你是准备房产投资的钱,今天拿来买股票,我觉得划算。

 

 

4、稳杠杆和中性的货币政策决定了,房贷口子不会撕太大。这个判断,我觉得是国内外形势共同决定的。

尽管美股似乎受美联储加息影响很大,美国股市也在顶部,甚至美国经济也处于周期性顶端了,但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崩溃,要到再宽松的地步。

那么,如果我们认为美国经济没到那一步,我们自然不会跟着降息和宽松。恰恰,通过加息、去杠杆、缩表,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金融和货币被击溃,美国获得喘息机会。

而我们,则通过持续的调控,张弛有度的地产节奏,既捍卫住了资产价格,也防止了泡沫扩大化。

难题在于,这个尺度。太紧,一些地方房价可能扛不住。所以叫张弛有度。

5、经济形势或是变量。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差不多出来了,四中全会还没开,年终的经济工作会议也没开,怎么部署下一步工作,大家都在看。

于当下来说,虽然说一些大企业社招或者校招有些停滞,甚至在开人,但是杠杆游戏的看法是,就业情况真的还不是问题。

只是不否认,科创领域资本寒冬大家都在说,部分白领岗位的增长,可能是个瓶颈。于此而言,购买力是个问题,房价应该稳定。

除非,相关方面认为这真的拖累到经济了,否则大出手干预暂时不会。这次是有些不同的。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文系杠杆游戏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杠杆游戏任何文章之观点,皆为学习交流探讨用,非投资建议。用户据此进行的一切投资,请自负责任。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话题:



0

推荐

张银银

张银银

1445篇文章 161天前更新

“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由前媒体人和经济研究员主笔,致力于用数据读懂经济中的杠杆和泡沫。深剖金融及其他杠杆,对个体及社会的影响。工作日晚上,我们不见不散!|张银银 原创荣誉出品,期盼您在微信公号、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房产圈、环球老虎财经、云掌财经里关注“杠杆游戏”。联系邮箱:258954017@qq.com,个人微信:alioyer。加私人微信请注明杠杆游戏,方便通过;另请关注“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亲兄弟“泡沫帝国”(ID:BubbleEmpire)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