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6月21日《谁在注水》一文的更正说明

 

6月21日,“杠杆地产”、“杠杆游戏”公众号发布的《谁在注水》稿件,数据引自互联网公开信息,其中分析仅代表作者杆姐个人观点,发表时未与文章中第三方机构克而瑞进行求证。

发表后引起不少业界人士关注,也联系上了克而瑞,就一些疑惑进行了探讨与求证,发现了之前发布稿件一些内容与实际情况有出入,在此进行更正!

1、泰禾集团2018年合同销售额到底是多少?

原文:

关于6月21日《谁在注水》一文的更正说明

更正:

经过笔者求证,克而瑞去年发布的是房企操盘口径榜,与企业发布数据差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集团和上市公司的差别,比如正荣集团和正荣地产的差异;二是操盘榜含代建数据,而企业公布的数据并未含表外代建。泰禾向东方金城出具的数据就是这个情况。

2、各家企业对外数据公布口径存在差异!

原文:

关于6月21日《谁在注水》一文的更正说明

更正:

笔者重新查阅了富力年报,发现富力2018年公布的是权益销售额为1311亿元,再次查阅了下克而瑞权益榜,与富力年报公布权益数据一致,为1310.6亿元。原文用流量数据进行比较,有失妥当。

杆姐本着严谨搞研究、敬畏数据的原则,对于原稿件出入较大的地方予以更正,同时也了解了下克而瑞销售排行榜数据统计方式,分享各位读者:

全口径榜,是指把企业集团连同合营及联营公司所有项目计入业绩的统计方式,不考虑权益比例和是否操盘。由于代建属于输出管理行为,在全口径榜单数据中统一不包括代建产生的销售业绩。全口径榜反映的是企业城市布局和项目拓展的能力。

操盘榜是以企业操盘为口径,即若某项目为多家房企合作开发,则该项目的业绩仅归入操盘企业。反映的是企业的营销和操盘能力,企业代建产生的销售业绩纳入操盘口径统计中。

权益榜是以企业股权占比为口径,即若某项目为多家房企合作,则该项目的业绩按照股权占比计入相应企业。反映的是企业的资金实力与投资能力。

克而瑞称,鉴于目前绝大多数的上市房企已经将业绩公告的口径从并表改为了全口径,需要与上市公司发布数据进行对照的读者,可以参考全口径榜单。

关于6月21日《谁在注水》一文的更正说明

(本文代表克而瑞观点)

话题:



0

推荐

张银银

张银银

1445篇文章 134天前更新

“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由前媒体人和经济研究员主笔,致力于用数据读懂经济中的杠杆和泡沫。深剖金融及其他杠杆,对个体及社会的影响。工作日晚上,我们不见不散!|张银银 原创荣誉出品,期盼您在微信公号、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房产圈、环球老虎财经、云掌财经里关注“杠杆游戏”。联系邮箱:258954017@qq.com,个人微信:alioyer。加私人微信请注明杠杆游戏,方便通过;另请关注“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亲兄弟“泡沫帝国”(ID:BubbleEmpire)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