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摘要:智囊的力量
      文|知本咨询深圳运营中心

编辑|亿亿

为什么要混改?混改要防范何种风险?

什么人适合来投资?如何找到投资人?

有哪些模式可以运用?什么股权结构最优……

相信每一家正在混改或准备进行混改的企业,都有上述种种困扰。

2019年8月30日,知本咨询董事长刘斌教授在海南橡胶集团进行了中国国资混改实战策略与双百企业改革培训会。从混改政策解读、战略到投资者选择、架构设计等多维度进行了剖析和解惑。

海垦集团副总经理、海南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任飞,以及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管理学博士付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橡胶部分高管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海南橡胶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斌教授以“新时代国企改革的政策演进”为切入点,首先梳理了混改政策的发展脉络,新时代国企改革的政策演进,提出本轮国企混改是要解决两个问题:一,国资管理体制问题;二,国企活力激发问题。

结合十八大以来的政策,解读国企混改未来在政策层面的基本原则和下一步的政策趋势。

结合混改6大关键领域和14大关键问题,刘斌教授以大量生动详实的混改案例从混改战略、股权架构的设计、投资者的选择、定价、核心层持股、混改管控这六个方面进行解读和分析,并针对海南橡胶的发展和深化改革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培训就“双百行动”国企改革政策演进、国企改革实战策略与案例分析、中长期激励机制—员工持股与股权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通过对部分中央企业和地方知名国企集团改革案例的分析,讲授了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员工持股机制改革等领域的最新实践,形成系统性国企改革实操方法论。

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国企混改中的员工持股和长期激励,从中学习了混改的成功经验与方法。

关于混改的政策解读、战略制定、投资者选择、架构设计等操作思路和方法,我们也将后续进行更多分享。以及安排在线下沙龙与刘教授的面对面交流。

版权声明:本文系知本咨询旗下自媒体“混改风云”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北京知本创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核心专家团队、最多原创管理技术、数百家大型国企咨询服务经验。

话题:



0

推荐

张银银

张银银

1445篇文章 154天前更新

“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由前媒体人和经济研究员主笔,致力于用数据读懂经济中的杠杆和泡沫。深剖金融及其他杠杆,对个体及社会的影响。工作日晚上,我们不见不散!|张银银 原创荣誉出品,期盼您在微信公号、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房产圈、环球老虎财经、云掌财经里关注“杠杆游戏”。联系邮箱:258954017@qq.com,个人微信:alioyer。加私人微信请注明杠杆游戏,方便通过;另请关注“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亲兄弟“泡沫帝国”(ID:BubbleEmpire)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