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摘要:知风云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战略合作伙伴

2019年9月6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与知本咨询&知风云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风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此次《中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发展报告》战略协议签约共有5家非央企专业机构共同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的知风云将从国有企业混改、企业治理结构设计等方面提供数据分析成果,共同助力中国国有企业改革。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明星携中心领导班子,知风云董事长刘斌携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李明星主任对当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新三定方案内容要求进行分析,结合国内市场形势变化,阐述课题研究背景,对合作项目的整体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他表示,中央企业70%以上的资产、80%左右的销售额,将近80%的利润来自上市公司,整体国有企业来说也是这样。所以我们要了解上市公司对国有资产、国有资本、国有经济、国有企业的影响。现在看来,开放的窗口怎么打开,怎么进来,平台有没有流动性安全性效益性等问题,需要有智力支持作系统研究。

在发言环节中,知风云董事长刘斌首先对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各位领导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从公司过去、现在、未来三方面对合作战略发表感想。

刘斌董事长介绍知风云是由北京知本创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起并与中国海洋石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合知同创管理合伙企业合资成立的一家标准混合所有制企业,目标是成为中国的Gartner商业数据分析公司。知风云“咨询+数据分析”的组合建构,致力于成为在中国国企股权改革领域的一家专业企业。十几年来服务对象范围涵盖三分之一的中央企业,公司的发展核心和特色,总结起来就是服务和支持国企改革。

现在,仍要继续把国企改革工作做好。目前形成了国企改革大数据、国企改革研究、国企改革培训教育等一站式咨询的整体商业服务方式,并将会持续做大做优。

未来,一方面,我们会根据国资委研究中心的项目进展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另一方面,我们在国企改革大数据、实践案例、产权交易等领域有持续跟踪研究的成果,也希望把有限的能量贡献出来帮助课题越做越好,为国企发展做应有的贡献。

李明星主任对各个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总结,并指出国资委研究中心站在一个政策和宏观的角度有很强的引导和带动的互动性作用。

在课题交流环节中,知风云副总经理徐枫对“咨询+数据”的内容进行了简要解读,表示这样的结合,一方面是对《中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发展报告》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在参与报告研究的过程中,能够进一步提升为央企、国企服务的能力,同时为今后的国资委研究中心其他课题做准备。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郑东华感谢各位合作伙伴的支持。他指出根据当前研究成果发现,制造业资本流转不快,与现代服务业的缺乏很有关系。从课题研究上来讲,通过研究出台的政策,征求企业意见,企业也很认同这种观点,但实际上往往又忽视了中间服务。

他表示,比如在报告中涉及到分析结论的适应性,各位战略伙伴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能够对服务的相关产业,服务的资本市场最有感受。大家的加入,更为优化形成了协同一致的体系。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明星作总结发言,强调此次战略合作是一次很有意义的起步,将在明年尽快推出成熟权威性的《中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发展报告》。

此次战略签约仪式,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天津金额资产交易所、中企联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导人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版权声明:本文系知本咨询旗下自媒体“混改风云”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北京知本创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核心专家团队、最多原创管理技术、数百家大型国企咨询服务经验。

话题:



0

推荐

张银银

张银银

1445篇文章 134天前更新

“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由前媒体人和经济研究员主笔,致力于用数据读懂经济中的杠杆和泡沫。深剖金融及其他杠杆,对个体及社会的影响。工作日晚上,我们不见不散!|张银银 原创荣誉出品,期盼您在微信公号、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房产圈、环球老虎财经、云掌财经里关注“杠杆游戏”。联系邮箱:258954017@qq.com,个人微信:alioyer。加私人微信请注明杠杆游戏,方便通过;另请关注“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亲兄弟“泡沫帝国”(ID:BubbleEmpire)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