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摘要:姿态(欢迎关注杠杆游戏)

撰文|张银银

最近,除了娱乐圈的瓜,就是电动汽车界最火了。

一边是股票蹭蹭蹭地涨,一边是车辆“爆炸、降价”等新闻屡上头条。

1 月 19 日,上海闵行区一小区内发生了一起特斯拉 Model 3 起火事故。从网友曝光的照片来看,现场一片狼藉,浓烟四起,车身面目全非。

Model 3已经被烧到只剩下车轮毂和车身骨架,由于起火后已寻求消防人员前来救援,经灭火后,现场已经布满了白色的消防泡沫。所幸的是,本次事故并没有引起其他车辆燃烧或者人员伤亡。不过,由于车辆被烧毁得非常严重,所以一开始无法得知事故车辆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还是三元锂电池而导致起火。

1月21日消息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特斯拉方面就 “上海 Model 3 起火”一事回应称,根据调查组现场勘验和调查情况,该起事故初步排除自燃可能,判断是由碰撞导致电池受损引发。

特斯拉就是特斯拉。在杠杆游戏印象里,这几年类似事故发生了多起,尤其是中国市场的事故,特斯拉总能很快给出回应,且没有后台任何数据文件,截图,证明。但特斯拉不是只要安装了Autopilot,不论是否在线,都会实时传输数据的吗?

另一边,特斯拉各种定价的王炸也在吊打国内造车新势力。比如2021年开年,特斯拉中国官网突然进行的更新引爆了车市内外: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由此前的48.8万元调整为33.99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而该车型的高性能版起售价也从之前的53.5万元调整为36.99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

要命的是,自媒体陆玖财经最近与特斯拉内部人士沟通时,对方表示,如果我们总的成本降低了,它就会降,如果我们的成本升高了,它就会升,但是它在一定的时间内,价格一定是比较稳定的。

这就意味着,2021年,随着特斯拉产能的再一次爬坡,价格大概率还会再变。

有机构预测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预计2021年能够达到52万辆,应付中国市场的交付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能够饱和交付,那么中国汽车市场将会占到特斯拉全球交付量的50%。

杠杆游戏非常羡慕马斯克。看《伊隆·马斯克传:在火星上退休》一书时,我的记忆很深刻:念物理和经济的马斯克,大学时代总在思考,什么最可能影响人类未来?

最后,他认为,网络、清洁能源和宇宙——这三个领域会深刻影响人类未来。而后,他所做的事,都是围绕这三者在展开。

20多年前,马斯克赶上了硅谷互联网创业潮,积累了人生第一桶金。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他用美国版支付宝Paypal颠覆了传统金融,接着他制造的超级电动汽车特斯拉,掀起全球新能源汽车热,发起对传统汽车巨头的挑战。

特斯拉多年并未商业量产,为了资金困局,他卖掉自己的管理软件公司Everdream。央求过戴姆勒奔驰公司,就为了一点点钱。

如今,从市值上来看,特斯拉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汽车品牌。

2020年特斯拉总销量超过了13万台,刷新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华销量的全新记录,而特斯拉Model Y上市之后,对于市场的冲击会更加明显。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特斯拉的交付量提升。类似的问题肯定会越来越多。作为在中国建有超级工厂且销量火爆的特斯拉,在事故发生后,理应让用户在第一时间调看到完整的跟事故有关的后台数据,但在很多事故发生后,车主要求调看数据,有微博网友反映,数据有被删除情况。这是为啥?对待数据,调查结果,甩锅给消费者,似乎不是和消费者之间的良好互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文系杠杆游戏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杠杆游戏任何文章之观点,皆为学习交流探讨用,非投资建议。用户据此进行的一切投资,请自负责任。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话题:



0

推荐

张银银

张银银

1445篇文章 134天前更新

“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由前媒体人和经济研究员主笔,致力于用数据读懂经济中的杠杆和泡沫。深剖金融及其他杠杆,对个体及社会的影响。工作日晚上,我们不见不散!|张银银 原创荣誉出品,期盼您在微信公号、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房产圈、环球老虎财经、云掌财经里关注“杠杆游戏”。联系邮箱:258954017@qq.com,个人微信:alioyer。加私人微信请注明杠杆游戏,方便通过;另请关注“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亲兄弟“泡沫帝国”(ID:BubbleEmpire)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