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摘要:“丑闻”背后(欢迎关注杠杆游戏)

撰文|张银银

周末一觉醒来,被阿里巴巴的一则“丑闻”刷屏。

据诸多权威媒体报道,8月7日 阿里巴巴认证员工匿名称,自己被男领导强制要求去出差,被灌醉后,在酒桌上被男商户摸胸、摸腿、摸私处,且被男商户带到其他无人包间进行猥亵。

该员工表示,男领导当夜更是带着避孕套四次进入自己的房间,并对自己进行侵犯!

如果杆友你看过那位女员工的自述,一定会非常气愤,如果该员工所述都属实,实话说再次刷新了公众对某些公司、某些领导的认知下限。

重点还在,该女员工说,自己多次向公司寻求处理,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敷衍。

如果真是这样,不得不说,阿里内部的某些人、某些管理,真的何止是让人失望。

对于此,阿里巴巴回应称,无论是猥亵还是性侵,都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阿里巴巴决不容忍。济南警方已对该案进行调查,阿里已对涉嫌员工停职,并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密切关注警方调查进展和结果。

CEO张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内网发帖,用震惊、气愤、羞愧,表达对阿里一员工涉嫌侵犯女同事事件的感受。他同时表示,必须调查清楚,给全体阿里同学和全社会一个交代。

很佩服这位女员工的勇气,目前真相如何,还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今天想说的是巨头阿里。

从蒋凡事件到如今的“丑闻”,反垄断就不说了,阿里这两年的风波似乎有点多。

就在前几天,阿里刚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 2021年4月1至6月30日,阿里巴巴营收2057.4亿元,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2093.8亿元,上年同期1537.51亿元,同比增长33.8%。

净利润为428.35亿元,同比下滑7.76%。增收不增利是本次财报被媒体重点解读的点。

虽然该季度的经营利润远高于上一季度,但这主要是收182亿元罚单的影响,不算这笔账的话,阿里1-3月的表现其实还是不错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8%。

也就是说,从利润上看这一季度阿里是在走下坡路的,整体上不容乐观。

此外还有新零售、本地生活、菜鸟、文娱这些业务的盈亏状况,都似乎未见披露,针对美团、拼多多、抖音和快手的全方位竞争,没有提出突破性的应对方案。

这次的财报当中,马云消失在主要股东名单上。有人认为,马云已经彻底退出了阿里巴巴。 对此,阿里方面回应称,马云现在已经不是公司董事,也没有管理任何行政事务,所以年报不用披露他的持股。

但是,马云老师虽然消失在名单里了,但影响力并未多少减弱。众所周知,

“阿里巴巴合伙”制度框架下,阿里巴巴合伙目前共有38名成员。财报披露:合伙人的人数可能随着新合伙人的当选、现有合伙人退休及因其他原因离开而不时改变。根据合伙人制度,所有合伙人表决都建立在一人一票的基础上。

井贤栋、马云、彭蕾、蔡崇信、王坚、张勇6人(按姓氏首字母排序),是合伙委员会成员。按照程序,阿里巴巴合伙每年通过提名程序,向合伙委员会提名新合伙人候选人。合伙委员会对提名进行评估后,决定是否向全体合伙人提交合伙人候选人提名。候选人需要至少75%的全体合伙人批准方能当选合伙人。

不用杠杆游戏解释了吧,这6名同志决定新合伙人,能否上会。

财报披露,合伙委员会由不少于五名、不多于七名合伙人(含合伙委员会长期成员)组成。

合伙委员会负责组织合伙人选举事宜,以及分配所有管理层合伙人年度现金奖金池的相关部分,其中支付给担任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以及合伙委员会成员的合伙人的任何金额,必须获得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批准。

外界都知道,阿里的合伙委员会长期成员是,马云先生和蔡崇信先生。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文系杠杆游戏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杠杆游戏任何文章之观点,皆为学习交流探讨用,非投资建议。用户据此进行的一切投资,请自负责任。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话题:



0

推荐

张银银

张银银

1445篇文章 161天前更新

“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由前媒体人和经济研究员主笔,致力于用数据读懂经济中的杠杆和泡沫。深剖金融及其他杠杆,对个体及社会的影响。工作日晚上,我们不见不散!|张银银 原创荣誉出品,期盼您在微信公号、天天快报、财新网、知乎、一点资讯、百度百家、WiFi万能钥匙、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新闻、界面、UC云观、脉脉、新浪微博、分答、房产圈、环球老虎财经、云掌财经里关注“杠杆游戏”。联系邮箱:258954017@qq.com,个人微信:alioyer。加私人微信请注明杠杆游戏,方便通过;另请关注“杠杆游戏”(ID:ZhangYinyin0903)亲兄弟“泡沫帝国”(ID:BubbleEmpire)

文章